大雅國小榮寬紀念館1F演藝廳

  大雅國小榮寬紀念館為學校校友會創會理事長國睦公司鄭明權董事長為了紀念他的父親鄭榮寬先生,捐資興建的一座紀念館,紀念館的規劃為一棟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建築物,地下室規劃停車場,一樓為可容納近七百個座位的綜合演藝廳,二、三樓是一座多功能的綜合球場,整棟建築位於學校校區的東南側,建築主體在大雅地區相當醒目。
 
  大雅國小是一所多元發展學習的學校,因此榮寬紀念館也成為辦理全市及地區性藝文展演活動最佳的一個場地,近三年來,幾乎每個月都會進行2-3 場的藝文展演活動,除了學校樂團的固定演出之外,學生社團成果展演更是最佳的舞台所在,此外還提供外部音樂演出團隊到校展演,包括朱宗慶打擊樂團、臺灣國樂團、竹南國小國樂團、龍山國小國樂團、各社團的音樂展演等。而因為學校的優質場地也連續兩年承辦了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臺中市初賽,獲得參賽學生及家長和指導老師的肯定。
 
  學校對於藝文活動的重視也是這一所學校的重點,近三年來分別邀請國內重要的演出團隊到校公演,其中包括:國立故宮博物館的「故宮動漫展」長達兩個月的展期、「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星空下的音樂會」、「原舞曲舞蹈團-原風舞動演出」、「黃俊雄布袋戲團」、「朱宗慶打擊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以及最近才剛到校演出的「蘇格蘭皇家風笛樂團」等,是臺中市重要且優質的文化展演場地。

 

雅小平面圖(點我下載)

最新消息

活動場次表

台中國樂嘉年華【國樂小小兵】場次表   日期 場次一 09:00~10:00 場次一 座位圖
閱讀更多

標籤

清單中沒有標籤。